孩子 回 家吧實在是不知如何解決有個孩子離家出走  媽媽很擔心  求救於我我接獲電話後 開始尋找 還好同學都很好心 告訴我尋找的路線 終於聯絡到本人 我是比較放心了 但是他在醫院裡的媽媽還在擔心 因為我沒有她的電話聽了雙方的說詞  其591實"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古今中外兩代的爭執都是同一個理由  不同的角色去演而已:父母因為擔心 因為望子成龍 用了不同的方法去"逼"自己的孩子兒女們則用反叛去抵制 於是 惡性循環的 所謂代溝就永遠是鴻溝了我也是為人父母的 尤其這些年來宜蘭民宿幾乎都要教一班資優班這代表什麼意思? 代表我可憐"資憂"的孩子必須要"資優"生一樣的表現所以 雖然我心裡不覺得我曾給他們壓力 但是我相信 他們深深感覺我對他們要求很高我明明知道 我的孩子的程度 我是連讓他們去考資優班的報名費 都捨不得浪費因為 一酒店打工定是浪費的 他們資質不是那麼高可是 當我看到學生表現那麼好時 我多希望我的孩子也是那樣好無形的壓力就形成了  我只要說"你看 某某某好厲害 喔" 就是壓力了(其實這是事後我才知道的)我只是羨慕別人的孩子那麼優秀而已但是 我內心中真的不敢奢望我酒店工作兒女是那麼優秀的  換句話說 我"認為"我沒給他們壓力甚至當他們有小小的"傑出"表現時 我都竊竊私喜 絕無"理所當然"的想法但是 你如果認識我兒女 他們一定會說"有壓力" 我想這就是立場不同的結果學生說他父母給他的壓力很大  他酒店兼職在家的很痛苦已經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問題父母則說 看他不用功的樣子很生氣 我沒立場 父母說時 我覺得孩子錯 ; 孩子說時 我覺得父母也要修正其實就是各有立場 各說各話 如果大家都退一步就好了可是目前 孩子方面不退讓  父母只有耽心生氣 我也不知如何酒店工作是好孩子: 我希望你看到這篇文章 你很聰明 才會覺得莫大的壓力 因為你也知道你現在的表現 連自己都不滿意  你其實不想讓他們失望的 對吧你在失望時 希望得到安慰 鼓勵 可是家人卻不是那麼溫柔 體諒你於是你把所有情緒加起來 歸咎於父母  是吧其酒店打工實跟你一樣的父母 是比比皆是  很少有父母很能體諒孩子  完全不給壓力的真的幾乎沒有 這我絕對肯定的我接觸許多父母  他們都號稱不給孩子壓力但是這些人的孩子 仍然覺得壓力很大(這是事實--我所看到的事實)像你一樣  你不是唯一 最可憐辦公室出租的人 不必同情自己 所以 情緒紓解了 意思表達過了  父母也被你嚇過了你是否考慮回去面對問題問題是要解決 不是逃避 希望你仔細想想 你還未成年  不宜太任性  不宜讓人擔心目前你主要的任務是要雪恥 你忘了嗎一年半後 你要雪恥的  男子seo漢大丈夫 眼光要明確 做大事  要忘小節 所有困境都是考驗 要經得起考驗 才有機會希望明天起來 你有讓我滿意的決定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禮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66qpav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