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民現場投票石林榮 攝
  
  上門入戶進行投票石林榮 攝
  
  計票現場石林榮 攝
  紅網花垣站5月16日訊(分站記者 簡彪 陳亞秋)繼上門入戶海選產生村委會班子候選人之後,5月15日,花垣縣排碧鄉十八洞村舉行全民大會集中投票選舉,順利完成了村主任、村委委員的正式選舉。
  十八洞村村民委員會換屆選舉,登記選民750人,聯繫不上棄權人員不計入本次選民總數,實有選民738人,其中來中心會場選民227人,委托投票504人,流動票箱投票7人。參選率100%,符合法定人數。
  當天上午一大早,十八洞村各組村民身著節日盛裝,分組集合趕往中心會場進行投票。在竹子寨,村民施雲華剛剛從外地回來,除了投上自己的一票,還負責本寨選民的召集和發動工作。
  “這次回來的主要原因就是,為我們十八洞選舉選出一個好的主任,好的接班人,把我們十八洞村帶領上致富小康的奔頭。”十八洞村村民施雲華說。
  上午九點,選舉大會正式開始,村支書龔海華主持會議,會議採取直接、差額、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選舉村民委員會主任和委員。
  “我叫施進蘭,是十八洞村四組村民,今年44歲,中共黨員,在這裡給大家講講對十八洞村以後發展的想法和決心。我如果能當選的話,我深知責任重大但我也要盡我的能力,完成好各項任務,盡心儘力為大家多辦一些事實。”經過各項議程之後,進入候選人發表競選演說階段,9位海選出的候選人現場發表競選演說。
  村委委員候選人楊超文說:“我是十八洞村的一員,我熱愛自己的家鄉,所以當選或者不當選,都不影響我建設自己家鄉的熱情,不論結果如何,我都會盡一個村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謝謝大家。”精彩的演說,鄭重的承諾,獲得在場選民的陣陣掌聲。
  競選演說後,進入投票選舉階段,選民們認真填寫選票,投上自己神聖的一票。考慮到一些選民身體不便等原因,村民選舉委員會還派出了流動票箱上門入戶進行投票。
  投票結束後,工作人員開始開箱驗票,經過緊張的唱票、計票,主持人宣佈選舉結果:施進蘭當選十八洞村村主任,隆英足、龍書伍、隆成合當選十八洞村村民委員會委員。
  選舉結束後,全程參與選舉的村民們對選舉程序和選舉結果均表示滿意。
  相關鏈接:
  
  十八洞村位於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縣排碧鄉西南部,是一個純苗族村,也是典型貧困村。全村共有6個村民小組,4個自然寨,緊臨吉茶高速、209和319國道,距縣城34公里,距矮寨大橋8公里。因村內有18個天然溶洞,故名為十八洞村。現在村裡通了水泥路,也有了山泉自來水和電,但仍然貧窮落後。  (原標題:花垣縣:十八洞村競選“村官”(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66qpav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